中国驻美大使:期待特朗普访华推动中美关系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15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正在为此次国事访问进行准备工作,期待特朗普总统访华将推动中美关系迈上新台阶。

央视报道称,崔天凯表示,从海湖庄园开始,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习主席也一再邀请特朗普总统在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总统也已经公开表示,他年内要到中国去访问。他们两人多次会晤和通话通信给中美关系提供了很好的战略指引,也确定了建设性的基调。中方希望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能在这方面起到更多的推动作用。

此外,崔天凯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都必不可少。对于特朗普总统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一事,中方期待这次访问将推动中美关系迈上新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