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 英首相公开斥责特朗普推文乱揣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伦敦发生最新一宗恐怖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迅速作出反应,保证全力支持英国反恐。不过,他在推特(Twitter)上发出的一段短讯又再招惹是非。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公开斥责特朗普这段推文对进行中的调查工作胡乱作出揣测,毫无帮助。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特朗普在推特讯息中写道:“一名失败者恐怖分子在伦敦发动另一次袭击。这些有病和精神错乱的人在苏格兰场的视线之内。一定要积极主动(出击)。”

特朗普言下之意,是指英国执法部门应该作出更大努力,及早防范恐怖分子施袭。媒体形容他利用最新一宗惨剧的机会,自夸自己的政府反恐够强硬,以及宣传他提出的禁止某些国家公民在美国入境的政策。

不过,这番言论令许多人感到不满,指特朗普只顾“抽水”。特里莎·梅说:“对进行中的调查工作作出揣测,我从不认为有什么帮助。”

伦敦大都会警方和特里莎·梅的前任幕僚蒂莫西,都批评特朗普的言论“毫无帮助”。

特朗普后来尝试“补镬”,与特里莎·梅通电话,对伦敦所发生的事致以同情,并表示为英国祈祷。他还形容特里莎·梅是个“很棒的女子”。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特朗普与特里莎·梅通电话时,也有提及上述一段推文,但她没有透露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