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察杀非裔判无罪 美再发生暴力冲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一名因在2011年枪杀一名非裔嫌犯而遭起诉的白人警察,周五(15日)被判无罪释放。这一判决引发民众愤怒,数以百计的示威者上街示威,一些人朝警方丢掷砖块,导致八名警员受伤,有13人被捕。

周五的示威活动原本和平举行,但过后却演变成暴力冲突。一些民众砸碎图书馆、餐馆和民宅的玻璃窗,还向警员扔掷砖块和水瓶,导致八名警员受伤。

36岁的前圣路易市警员斯托克利(Jason Stockley)被控在2011年12月20日,枪杀24岁的非裔青年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他当时怀疑史密斯在贩毒,声称以为史密斯企图拿起车上的枪,而开枪将史密斯打死。

不过,法官在周五的判决中指出,无证据显示斯托克利故意谋杀嫌犯,也无证据显示斯托克利并非进行自卫攻击,因此判处他无罪。

法官宣判后,大约600名示威者便上街游行,高喊“没有正义,没有和平”的口号,一些人则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标语牌。

不过,示威活动因警方试图阻挠示威者前进而演变成冲突,警方过后逮捕了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