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改从黑海偷渡到欧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过去前往欧洲的难民主要是经由地中海登陆,但欧洲联盟边境管理局指出,有迹象显示,越来越多难民已改从黑海进入西欧国家。

根据该局资料,自今年8月中以来,罗马尼亚当局已拦截了五艘难民船,共有570名来自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伊朗和巴基斯坦的难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试图从土耳其偷渡到罗马尼亚。

尽管罗马尼亚是欧盟成员国,但却没有加入可享有免签证的申根区,因此在过去几年欧洲难民潮高峰时期都没有面对大量难民涌入的问题。

不过,这样的情况最近出现了变化。罗马尼亚当局注意到,难民似乎开发了新的“罗马尼亚偷渡路线”,目前已严密观察此现象的发展。

国际移民组织在罗马尼亚的负责人莫卡努指出,从黑海偷渡到欧洲能避过希腊,不必担心从希腊上岸会被遣返。去年,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所有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的难民如果不符合收容资格,将一律被遣返。

不过,莫卡努不认为在寒冷时节黑海会出现大量偷渡船,因为横渡黑海比地中海要难上十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