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呼吁以巴和平共存

埃及总统塞西。(法新社)
埃及总统塞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埃及总统塞西19日呼吁巴勒斯坦人团结一致,做好准备与以色列人“和平共存”。

塞西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表示,以巴和平协议是让整个区域稳定的“必要先决条件”。

他说:“我告诉巴勒斯坦人必须克服歧见,勿错失良机,并准备接受与彼此之间、与以色列安全共存,这些都非常重要。

在埃及的调停下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法塔赫派系展开和解会谈后,坦哈马斯17日宣布,将解散3月设立的所谓“行政委员会”,好让阿巴斯政府能重新控制加沙走廊,并准备举行大选和协商成立统一的政府。

法塔赫组织已对这项宣布表示欢迎,并将筹备与哈马斯的双边会议,以展开未来的工作。

塞西19日在演说中也针对以色列表示,埃及和以色列拥有和平共存逾40年的绝佳经历。如今可以再度重现这个经验,让和平与安全的以色列公民,能够与同样和平安全的巴勒斯坦公民共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