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沙特签署军事合作框架协议

沙特王储萨勒曼亲王(右)与英国防长法伦(左)19日在红海城市吉达会面。(路透社)
沙特王储萨勒曼亲王(右)与英国防长法伦(左)19日在红海城市吉达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特阿拉伯官方媒体19日报道,英国和沙特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框架协议,但未透露协议详情。

沙特新闻社(SPA)报道,沙特王储萨勒曼亲王当天与来访的英国防长法伦在红海城市吉达会面后,签署了该协议。

据报道,萨勒曼亲王和法伦讨论了两国双边关系以及反恐等课题。

早些时候,卡塔尔17日和英国签署协议,向英国购买24架“台风”战斗机。这是自英国向卡塔尔进行军售以来的最大订单。

今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以这些要求侵犯主权为由断然拒绝执行。

报道说,这场断交危机发生后,卡塔尔加快了军购步伐。6月,卡塔尔和美国签订购买F-15战机合同,总额高达12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