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否认对缅甸军方立场软化

翁山淑枝19日在内比都首次针对罗兴亚危机发表全国电视演说。(法新社)
翁山淑枝19日在内比都首次针对罗兴亚危机发表全国电视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驳斥她对军方立场软化的说法,表示她和军方将领的关系正常,而她的目标则是全国和解。

路透社报道,翁山淑枝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被问到她对军方的立场是否软化时回答说:“我们从未改变立场。”

她说:“从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国和解,我们从未批评军方,而是批评他们的行为。”

她还说:“我过去对军方立场坚定,如今依然如此。”

翁山淑枝19日谴责在若开邦发生的侵犯人权事件,并表示犯下暴力行为的人都会面临法律制裁。这是她首次针对近来又恶化的罗兴亚危机发表全国电视演说。

然而,她在演说中并未回应联合国谴责在若开邦进行的军事行动是种族清洗的指控。

去年10月,罗兴亚人武装组织“若开邦罗兴亚拯救军”(ASRA)首次攻击缅甸军警后,军方便大举镇压而导致9万多名罗兴亚人逃到邻国孟加拉。

罗兴亚拯救军今年8月25日又袭击若开邦北部30个警方哨站和一个军营,军警再次展开联合国称为“种族清洗”的大规模镇压行动,导致另外至少41万名罗兴亚人逃离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