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排放门”无碍德国人信任德国车

奥迪是德国人最为信任的汽车品牌。(法新社)
奥迪是德国人最为信任的汽车品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德国柴油车“排放门”事件仍在发酵,但德国人依旧对本土汽车品牌更为信任,以奥迪为代表的德国车在信任度排行榜前五名中占据四席。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品牌信任度”进行的这项调查,以1010名年龄介于18岁至69岁的德国成年人为调查对象,共涉及14个汽车品牌,主要研究这些汽车品牌适应新挑战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结果显示,奥迪是德国人最为信任的汽车品牌,百分制的调查问卷中,奥迪得分69.5分排名第一,美国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以4.1分之差位列第二,第三至第五位依次为宝马、保时捷和梅赛德斯-奔驰。前五名中,德国品牌占据四个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大众的品牌排名由上一次的第五跌至第八。调查显示,受访者大多对大众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和对新挑战的适应能力存疑。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15在美国曝出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