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鼓励美工商界人士对韩投资

文在寅(左)20日出席“对话纽约企业界·经济界人士”活动,接受现场提问。(韩联社)
文在寅(左)20日出席“对话纽约企业界·经济界人士”活动,接受现场提问。(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鼓励美国工商界人士积极对韩国进行投资。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20日在纽约会见高盛主席兼行政总裁贝兰克梵、KKR总裁克雷菲斯、美国黑石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鲁宾斯坦、阿波罗首席执行官布莱克、博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全球董事长奎尔等美国工商界八巨头。

韩国历任总统也曾在纽约同当地工商界人士座谈,但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促进活动尚属首次。文在寅在活动上亲自向海外投资人士介绍韩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并接受提问。

文在寅表示,韩国经济每遇难关反而取得更加耀眼的发展,去年冬天经历前所未有的政治剧变也通过“烛光革命”和平实现政权交替。

他介绍说,韩国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以创造工作岗位和实现收入驱动型增长、改革发展、公平经济为三大主轴,推进“以人为本”的经济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