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儿子若涉毒照杀不误

杜特尔特称,如果儿子涉毒,也照杀不误。(互联网)
杜特尔特称,如果儿子涉毒,也照杀不误。(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如果他的儿子真的涉及毒品走私案,他将同其他毒贩一样被处决,而执法的警员将不会遭到起诉。

杜特尔特的儿子保罗(Paolo)及女婿此前被指涉及一起总值高达64亿万比索(1亿7000万新元)的毒品走私案,但两人坚称他们涉及毒品交易指控毫无根据。

杜特尔特周三晚在马尼拉的总统府发表讲话时称:“我说过,我已经下达命令,如果我的孩子涉毒,就把他们给杀了,这样才能闭住人们的嘴巴。”

他接着说:“所以我告诉我儿子(保罗),如果你被捉,我的指示是把你给杀了……而且我会保护那个杀你的警察。”

42岁的保罗也是菲南城市达沃市副市长。杜特尔特的反对者称,保罗可能协助疏通,让一批来自中国的冰毒私运到马尼拉。

72岁的杜特尔特去年在竞选总统时,誓言要铲除贪腐和毒品问题,他在就任后就展开前所未见的铁腕扫毒行动。

根据警方数据,截至今年7月,至少3400人在警方的扫毒行动中身亡。在同一时期发生的1万3500起谋杀案中,有2100起是与毒品相关的命案,包括贩毒集团为争地盘所造成的死亡、线人被杀或吸毒者被法外处决等。另有65名警员在扫毒行动中殉职。

杜特尔特的血腥手段引来各方的诸多批评,包括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但他却无视这些批评。他曾多次表示,若他的批评者能够证明他的任何家庭成员贪腐或涉毒,他会立即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