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提出社保改革设想

安倍称,将把现行的社保制度打造成“全年龄层型制度”。(共同社)
安倍称,将把现行的社保制度打造成“全年龄层型制度”。(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计划改革以向老年人支付为主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起关注在职人员的“全年龄层型”制度。

安倍20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表演讲时强调,改革的实现“需要巨额财源……不会回避这个问题,将给出答案”。

据报道,安倍有意在28日开幕的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在众院选举中,他也将强调这一设想。关于财源,安倍可能考虑的是更改2019年10月,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后所得的增收部分的用途。

安倍在演讲中称,将把现行的社保制度打造成“全年龄层型制度”。在谋求充实保育、护理服务,为在职人员提供便于兼顾家庭与工作的环境的基础上,以低收入家庭儿童为中心,使真正有需要的儿童的高等教育实现免费化。此外,还将力争实现幼儿教育免费化。

安倍在演讲中也提及朝鲜局势,认为朝鲜正在逐步完成在洲际弹道导弹(ICBM)上搭载核弹头的技术,强调要迫使朝鲜放弃核导开发,“现在是施压的时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