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欲废医保法 奥巴马感愤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废弃平价医保法案,即“奥巴马医保”的最新计划,并表示他们打算在下周就此进行表决。共和党人的这一动作受到前总统奥巴马谴责。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曾对参议院至今未能通过法案废除“奥巴马医保”表达不满。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占52席,共和党的新计划要想通过,需要在表决中得到至少50票。

特朗普日前在谈到这项新法案时表示:“我们认为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他还称,“有47到48名共和党员”支持该项法案。

报道称,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反对这项法案,另外至少有五名共和党议员尚未拿定主意。而共和党参议员图恩日前对媒体表示:“法案需要50票通过,我们的票数不够。”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9日还未承诺安排该法案表决,但其发言人表示,麦康奈尔如今打算排入下周议程。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法案是否能够得以通过,如果参院出现50对50的平手票数,副总统彭斯将投下关键一票。

共和党的这项法案遭到民主党、医疗团体及各大医院的反对。奥巴马也在纽约的一场演说中为平价医疗法案辩护。

奥巴马称,有人多次试图解除得来不易的平价医疗法案,提出的替代方案将造成年长或是本来就有状况的美国民众保险范围缩水或失去保障,这令人感到愤慨。

奥巴马说:“每几个月就得要动员一次,以避免我们的领导层造成民众感受到迫切的苦难,这令人感到沮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