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吁联合国积极介入朝核事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呼吁联合国在朝鲜半岛扮演更积极的角色,缓解朝鲜核导试验造成的安全危机。他表示,从根本上斩断挑衅与制裁的恶性循环,是亟需联合国发挥的重要作用。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呼吁安理会理事国等联合国领袖秉持联合国宪章精神,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构建又一个安全共同体,发挥智慧将多边主义对话与东北亚安全框架有机结合,从而根治朝核问题。

文在寅对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致谢,并呼吁所有国家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在朝鲜继续挑衅时谋求相应的制裁措施,直到朝鲜主动弃核。

但文在寅指出,国际社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避免战争维护和平,应稳定地管控局势防止擦枪走火紧张升级。

文在寅的父母是从朝鲜咸兴南下韩国的难民,文在寅称自己是人权饱受战争蹂躏、背祖离亲的离散家属之一,作为地球上唯一分裂国家的总统,维护和平是他的人生使命和历史担当。

文在寅再一次敦促朝鲜立即停止敌对挑衅,响应国际社会的对话要求,可验证不可逆地放弃核武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