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向英首相施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21日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施压”,期望英国能够确定谈判的立场,为陷入僵局的脱欧谈判指明方向。

巴尼耶当天在意大利议会发表演讲时指出,英国脱欧谈判应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目前已经过去六个月的时间,最后还需六个月时间来核准谈判达成的协议,留给谈判的时间实际上只剩12个月。

巴尼耶强调,欧方希望与英方达成脱欧协议。在过去的三轮谈判过程中,双方在个别问题上有所进展,但英方在脱欧费用清单、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英国公民在欧盟境内权益保障,以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议题上仍存在不确定性,这为接下来的谈判制造了障碍。

英国与欧盟的第四轮脱欧谈判将于本月25日启动。巴尼耶期待特雷莎·梅能够在22日佛罗伦萨的演讲中就脱欧给出明确立场,为陷入僵局的脱欧谈判指明方向。

据唐宁街披露,特雷莎·梅将在佛罗伦萨的演讲中阐明英方“开放而慷慨”的立场。《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特雷莎·梅承诺将支付至少200亿欧元的“脱欧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