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吁选民在大选中踊跃投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德国即将于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由于担心选民冷漠可能有利于极右翼选择党(AfD)的选情,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主要对手日前纷纷呼吁各自的支持者踊跃出门投票。

报道称,尽管许多选民认为默克尔连任第四期几乎已成定局,但民调专家表示,24日的大选投票率可能偏低。

21日的一项民调显示,有34%的受访者不打算投票或尚未决定投给谁,高于上次在2013年大选时29%的弃权率。

默克尔21日对媒体说:“我对每个人的要求是,要去投票,投给那些百分之百遵守我们宪法的政党。”

据了解,选择党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徘徊在9%至12%之间。日前公布的民调显示,选择党的支持率升高,有望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多数民调显示,投票率低落对选择党有利。该党因聚焦于移民及安全问题,民意支持度上升。尽管各主流政党排除将选择党纳入执政联盟的可能性,但该党仍有可能成为逾半世纪以来第一个进入德国议会的极右派政党。

有民调专家指出,在此次德国大选中,保守派和选择党的支持者“投票意愿”最强。摇摆选民当中,多数为自由民主党、绿党和左翼支持者,这表示投票人数提高将有助于左翼较小党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