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SEC存严重网络安全漏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路透社从一份机密周度报告中发现,截至今年1月2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电脑系统中查到五个“严重的”网络安全漏洞。

这份报告的发现使人们对SEC的EDGAR系统在去年遭网攻一事产生新的疑问。

EDGAR系统是处理企业申报文件的电子化数据收集、分析及检索系统。SEC主席克莱顿周三晚披露,该委员会上个月发现,黑客可能利用去年的网攻事件进行非法内幕交易。

国土安全部今年1月的报告记录了对多数联邦文职政府机构的电脑进行周度扫描后的结果,并披露当时SEC系统存在的漏洞严重级别位列第四。

目前还不清楚国土安全部发现的漏洞是否与SEC披露的那次网络攻击有直接关系,但报告表明,尽管SEC指去年遭受攻击后“立即”对软件漏洞进行了修补,但SEC的系统依然存在严重漏洞。

这起网络侵入事件给美国金融行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在事件发生前两周,信用报告公司Equifax指黑客盗取了逾1.43亿名美国客户的数据。

SEC发言人没有对这份报告的发现作任何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