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性婚姻 澳洲前总理惨遭铁头功撞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昨天(21日)晚上出席一个反对同性婚姻合法的活动,结果被一名上前与他握手的男子以头部撞击。这引发担忧,澳洲让民众针对同性婚姻表达看法的邮寄投票,会在当地引发暴力事件。

澳洲上周刚启动一项非强制性全民表决,以邮寄投票方式让民众针对同性婚姻表决,以此决定是否让同性婚姻合法化。

阿博特曾公开表明反对同性婚姻。他今天(22日)透露,他昨晚到塔斯玛尼亚出席反对同性婚姻的造势活动时,一名身上别着“赞成”徽章的男子上前与他握手,但却转而用头攻击他。

59岁的阿博特唇部受轻伤,但“无须接受治疗”。

阿博特指出:“如果某些最积极争取同性婚姻的人士是通过这种霸道且充满威胁的行动来展示他们的理念,那我为同性婚姻的勇敢新世界感到忧心。”

该男子已被控以一项攻击罪名,他获准保释,将于下月23日出庭。

澳洲执政与反对党过后都谴责这起暴力事件,当局也加强了对政治人物的保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