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政治广告交国会调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面簿周四宣布将把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的3000个政治广告,交给国会进行调查。这3000个广告相信是由俄罗斯机构买下的。

面簿创办人兼总裁扎克伯格表示,这是面簿首次让政治广告透明化,该公司今后也将要求付钱打政治广告者披露自己的身份,以加强对政治广告的检视。目前,美国当局只要求在电视上打政治广告者必须披露自己的身份,此规定并没有涵盖社交媒体。

扎克伯格说:“我们将与其它机构合作,在网上政治广告领域制定新的透明度准则。”

扎克伯格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门洛帕克(Menlo Park)面簿公司总部进行的直播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此举将有助于缓解人们对外国政府包括俄罗斯利用在面簿上打广告,以干预其他国家政治选举的关注。

本月较早前,面簿透露公司在进行内部审查时发现在2015年6月到2017年5月期间,约470个与俄罗斯有关联的假户头花了约10万美元(约13万5000新元)打了3000则广告散布假消息或假新闻,不断制造紧张情绪,试图分化美国群众。有关消息加剧外界对俄国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