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特朗普金正恩如幼儿园小孩吵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五(22日)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袖金正恩之间的口水战,简直像“幼儿园小孩在吵架”。他呼吁双方冷静,寻求通过理性而非情绪化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拉夫罗夫说:“我们必须让这两个急性子冷静下来,并且知道我们确实需要暂停,确实需要一些接触。”

特朗普周二(19日)首度在联大发表演说时扬言,如果朝鲜对美国或及盟友发动攻击,他将“彻底摧毁”朝鲜。他还嘲弄金正恩是执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

金正恩则于周五(22)回呛,形容特朗普是“精神错乱”的“疯老头”(dotard),并警告特朗普将为其对朝鲜的威胁“付出沉重代价”。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正同其他国家合作,“致力于寻求通过理性而非情绪化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像幼儿园小孩在吵架一样,没人阻止得了”。

拉夫罗夫表明,俄罗斯将乐见任何第三方国家为这场危机进行斡旋,并称这可能是欧洲的“中立”国家。此前,瑞士已表示愿意扮演调停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