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州证实 去年大选遭俄黑客锁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与其他多州周五(22日)证实,俄罗斯政府黑客曾锁定包括它们在内的21州,试图左右2016年总统大选以助长特朗普的选情,但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选票受到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证实,他们已通知那些受影响的州政府,但拒绝透露是哪几个州。俄罗斯已否认介入美国大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否认与俄罗斯共谋。

阿拉巴马、阿拉斯加、科罗拉多、康涅狄格、佛罗里达、明尼苏达、得克萨斯和华盛顿州都证实,他们遭俄罗斯黑客锁定,但称黑客的行动并不成功。

亚利桑那和伊利诺伊州去年即已证实是黑客袭击目标。

此外,美国媒体也证实,艾奥瓦、马里兰、北达科他、宾夕法尼亚、特拉华、俄勒冈、俄克拉荷马和弗吉尼亚都被俄罗斯黑客锁定,这使得受影响的州属增加至21个。

不过,美国国家选举主委联盟主席乔特说:“至今没有任何证据可证明,俄罗斯(黑客)窜改任何一张选票或任何选民的登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