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不满伊斯兰发展局越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伊斯兰发展局原本只负责伊斯兰事务,如今竟然越权决定非穆斯林可否喝酒。他指非穆斯林是否喝酒轮不到伊斯兰发展局决定。

廖中莱今天为马华雪兰莪2017年度大会开幕后表示:“我们(非穆斯林)有自由的权利,我们有喝酒(与否)的权利。(非穆斯林)喝啤酒不在伊斯兰(规范)范畴。非穆斯林有权决定喝不喝,不是由他们决定我们可不可以喝。”

他说:“比如说我是一名素食者,我不喝酒,但我尊重别人喝酒(的权利)。这个是我的权利,也是其他人的权利。所以要不要喝是我们的权利,不是移民局决定,也不是由伊斯兰发展局决定。”

这次风波的起因是日前网传有人本月30日将在吉隆坡举行男同志派对,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上周五就下令移民局一旦在关卡发现外国人想参加这个派对,就立即驱逐他们。

不过,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次日表示,警方和伊斯兰发展局已交给该局一份黑名单,名单上都是可能入境参加上述男同志派对及啤酒节的外国人。他说,移民局一旦在关卡发现这些人,就会直接在他们护照盖上“禁止着陆”印章并禁止他们入境。慕斯达法并未说明为何其说法与阿末扎希的指示有出入。

廖中莱对此表示:“我感到惊讶的是,移民局拿到的驱逐出境黑名单竟来自伊斯兰发展局。伊斯兰发展局原本负责伊斯兰事务,为何‘踩过界’监督(非穆斯林)人民并将两件事混为一谈?移民局拿到的如果是警方给的名单,并且涉及安全问题,我们可以理解。但若是伊斯兰发展局提供的名单,我们就不理解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