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婿被曝用私人电邮处理白宫事务

库什纳被曝用私人电邮处理白宫事务。(法新社)
库什纳被曝用私人电邮处理白宫事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多家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白宫事务。

中新社引述最先报道此事的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称,库什纳的这个私人电邮帐户是在去年12月特朗普过渡政府期间设立的。库什纳同时使用他的白宫邮件帐户和私人邮件帐户,有时会与白宫高级官员、外部顾问等就媒体报道、活动策划等问题互发电邮。

库什纳的律师洛厄尔在声明中称,库什纳使用白宫电邮处理白宫事务。他说,从今年1月到8月,库什纳的私人电邮帐户收到或回复了不到100封来自他的白宫同事的邮件。这些邮件通常是转发新闻报道或政治评论,而且大多数是有人先把邮件发给他的私人电邮帐户而不是白宫电邮帐户。

据报道,与库什纳通过其私人电邮往来的人包括白宫前幕僚长普里伯斯、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等。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库什纳用私人电邮发送过敏感或机密信息,或他使用私人电邮多过白宫电邮。据称,库什纳更愿意打电话或发短信。

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的“电邮门”事件曾影响选情,特朗普亦多次批评希拉莉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