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取名“香香”

9月12日,“香香”三个月大时,上野动物园发布了它的照片。(法新社)
9月12日,“香香”三个月大时,上野动物园发布了它的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已定为“香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个名字。

共同社报道,“香香”由其母亲“真真”(12岁)于6月12日诞下。上野动物园五年来首次迎来熊猫宝宝,在出生100天的本月20日体检中,熊猫宝宝体重为6公斤,身长65厘米。

经确认“香香”上下左右的犬齿已渐长出,并已经能用后足蹬地蹒跚前进,生长发育状况良好。

动物园通过网络等渠道进行了公开征名,创纪录地收到约32万个应征方案。由著名女演员、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黑柳彻子等6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从应征最多的前100个名字中除去特定商品名和人名后,投票选出了8个候选名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