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胜选便内讧?德选择党主席与党团决裂

佩特里一直被视为德国选择党的标志性人物(法新社)
佩特里一直被视为德国选择党的标志性人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选择党主席之一佩特里(Frauke Petry)25日突然宣布不会加入该党联邦议院党团,震惊政界。佩特里在萨克森州的选区作为直接候选人赢得议席,这意味着她将以“无党籍”身份加入下届议会。

德国之声报道,佩特里不但是德国选择党的两位主席之一,也一直被视为该党的标志性人物。但是,就在该党首次进入议会,并一举成为德国议会第三大党之后一天,佩特里在该党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不会加入选择党议会党团。

这一简短声明让在场的选择党高层极为震惊,其中包括该党首席候选人威德尔和高兰德,并让选择党内部数月以来的内部争斗公开激化。

佩特里在柏林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在慎重考虑之后决定,我将不会加入(选择党)议会党团”。

佩特里发言完毕后随即离开现场,没有回答记者提问。她的党内同僚显然对此毫无准备。与佩特里同为主席的莫伊藤(Jorg Meuthen)表示,他对于佩特里的决定“一无所知”,并称此举犹如“炸弹”。

右翼民粹主义的德国选择党在9月24日大选中获得12.6%的选票,赢得94个议席。这一数字中包括佩特里的一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