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向杀虫剂宣战

法国北部农民在作物上喷洒杀虫剂。(法新社)
法国北部农民在作物上喷洒杀虫剂。(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政府周一宣布,将减少使用各类杀虫剂,但改变立场,没有全面禁止具争议的化学物质“草甘膦”(glyphosate)。

法国政府发言人卡斯塔涅尔当天早些时候说,法国打算在2022年之前逐步停止使用草甘膦,因为担心该物质可能致癌。

但他过后收回自己的发言,称到总统马克龙的五年任期结束为止,“政府将致力于大幅减少使用各类杀虫剂”。

由美国农业工业技术公司孟山都(Monsanto)生产的Roundup是全球最常用的一种除草剂,而草甘膦是Roundup的有效成分之一。

由于研究发现草甘膦可能致癌,欧洲去年限制使用草甘膦。欧盟委员会最近建议将草甘膦的使用执照延长10年,但法国反对。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粮食生产国。法国农业组织担心,如果法国单独禁止使用草甘膦,将使法国处于劣势,无法跟其他欧盟国家对手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