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脱欧谈判 欧盟要英三天内阐明观点

巴尼耶坚持,英欧双方只有在完成脱欧谈判之后,才能就未来的经贸关系进行磋商。(彭博社)
巴尼耶坚持,英欧双方只有在完成脱欧谈判之后,才能就未来的经贸关系进行磋商。(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欧第四轮脱欧谈判周一(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期望英方能够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准确“阐明”首相特雷莎·梅的观点,为陷入停滞的谈判带来动力。

中新社报道,巴尼耶在谈判伊始的新闻发布会上将当下的状态形容为“澄清期”。他说:“当下,我们需要的是澄清,尤其是在公民权利、金融解决以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方面。”

巴尼耶指出:“以上问题是谈判的核心议题,只有在这些方面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的谈判才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则表明,英方展示出了应有的“领导力及灵活性”,并确认将着手解决金融方面的问题。他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借口来妨碍谈判向前推进。

此前,英欧已经进行了三轮脱欧谈判,双方在英国脱欧费用清单、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英国公民在欧盟境内权益保障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巴尼耶对特蕾莎·梅上周五(22日)的演讲给予了正面的评价。但他仍然坚持,英欧双方只有在完成脱欧谈判之后,才能就未来的经贸关系进行磋商。

他强调,谈判的时间越来越紧张。欧英双方必须在2018年就脱欧各项条款达成一致,只有这样脱欧谈判才能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

今年6月19日,英国与欧盟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