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威胁切断伊拉克库尔德输油管道

埃尔多安恫言要切断伊拉克北部对外输送原油的管道。(法新社)
埃尔多安恫言要切断伊拉克北部对外输送原油的管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25日)恫言切断伊拉克北部对外输送原油的管道,给举行独立公投的库尔德自治地区施加更大压力。

在埃尔多安发出这项威胁之前,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也表示,土耳其可能会在边境地带与空中对库尔德地区政府采取惩罚性措施,土耳其也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库尔德自治区无视伊拉克中央政府、邻国土耳其和伊朗强烈反对,坚持于周一举行独立公投。

埃尔多安指出,“分裂主义”公投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要在经济、贸易和安全方面采取对策。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土耳其东南部一直存在库尔德叛乱问题。

他没有明言土耳其是否已决定切断石油管道,但表明这个选项已经摆在桌面上。据估计,每天有数十万桶来自伊拉克北部的原油流经土耳其境内的这条管道。

埃尔多安说:“关闭(输油管道)之后,我们将看看伊拉克北部地区政府通过什么通道来输送石油,或把石油卖到哪里……开关在我们手里。我们只要一关就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