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解救普通人”创办人李宗圣今被控欺骗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解救普通人”(JJ Poor To Rich,JJPTR)创办人李宗圣与两名同伙涉嫌欺骗他人投资JJPTR,今日在欺骗罪名下被控上庭,但他们否认有罪,每人获准以4000令吉(约1285新元)保外候审。

《星洲日报》报道,李宗圣丶林翔伟(30岁)及彭志平(30岁)共同面对一项控状。根据控状,3名被告被指于今年3月30日下午1时30分,在吉隆坡增江南区的联昌银行分行,欺骗杨建来(45岁)投资JJPTR投资计划,并诱导对方将4700令吉汇入“PCP Global Tech”私人有限公司的银行户头。

若不是遭被告欺骗,杨建来不会把这笔钱汇入上述公司的银行户头,被告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及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一旦罪成,将被判监禁最高10年或鞭笞或罚款。推事茜蒂拉兹雅择订案件于11月2日过堂。(人名译音)

这三人今年5月16日凌晨4时30分在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附近被捕。警方也扣押了一辆本田雅阁轿车、五台手机丶一些有关JJPTR投资计划的文件丶支票簿丶11张转账卡及信用卡,以及2万零936令吉现款。警方指JJPTR非法集资额高达17亿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