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一洗衣店只限穆斯林挨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州麻坡一家自助洗衣店只限穆斯林顾客光顾,掀起千层浪,就连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兼首相纳吉胞弟纳西尔、柔州王子东姑依德里斯也不禁发声,形容此为“极端主义”。

纳西尔昨晚在Instagram分享帖文说,洗衣店将非穆斯林拒于门外,并不是伊斯兰所为。“这令人不安。若我们要建造和平与进步的多元马来西亚,则须遏制这样的极端主义。这必是误解了伊斯兰教导。”

东姑依德里斯则在Instagram分享一篇洗衣店谢绝非穆斯林的新闻报道,直言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这太极端了。我深感震惊。”

他还上载可兰经文的图片,解释伊斯兰教导穆斯林对人执善言,而并非仅限于穆斯林与穆斯林之间。“伊斯兰教导我宽容与尊重其他信仰的人,并非自视为优于别人。”

玻璃市宗教司阿斯里及诚信党副主席哈萨努丁炮轰,禁止非穆斯林使用洗衣店,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认为洗衣店东主思想狭隘,更警告这助长极端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