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灾难造成损失 占美经济增长的一半

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造成巨大破坏。(彭博社)
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造成巨大破坏。(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严重风暴、飓风、水灾、旱灾和野火等气候灾难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一年达至少3600亿美元(约4890亿新元),约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一半。

非政府组织“世界生态基金会”(Universal Ecological Fund)周三(27日)公布的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可能造成部分恶劣天气进一步恶化或是更为频繁,美国因此必须采取行动从化石燃料改为使用可再生能源。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沃森指出:“焚烧化石燃料得付出巨大代价,这是美国经济无法承担,也是不可持续的。”

目前,美国在2017年因气候灾难所付出的经济成本达240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8月和9月份发生的气候灾难如飓风哈维(Harvey)和艾尔玛(Irma)。

该报告指出:“这些年度平均经济损失和医疗成本大约是美国目前经济增长的四成……未来十年,这些经济损失和医疗成本预计将达到每年至少3600亿美元,相等于美国经济增长的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