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纳特”在密西西比河河口登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级飓风“纳特”(Nate)已于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在美国南岸密西西比河河口的一带地区登陆,带来狂风暴雨,当局警告居民提防水浸。“纳特”在新奥尔良以东掠过,避免正面吹袭该市,令当地居民松一口气,但为安全起见,全市于晚上7时起仍要实施宵禁。

据星岛日报报道,虽然“纳特”是飓风五级制中最弱的第一级,但当局呼吁居民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其中心风力时速达到145公里,具有相当的破坏力,而且仍不断增强。气象局较早时预测“纳特”登陆之前,风力可能会进一步增强至每小时155公里,达到二级飓风的强度,但官员表示,“纳特”登陆时仍然是一级飓风。

新奥尔良是2005年超级飓风“卡特里娜”风灾的重灾区,所以居民特别紧张,担心灾难重演。一些居民宁可离开家园,疏散到其他安全地点暂避。南部州份一些地区周六开始下雨。气象局预测,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或多达7至15公分(3至6寸),一些偏远地区甚至多达25公分(10寸)。周六晚上,路州一些低洼地区已出现水浸。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联邦政府部门已作好准备,协助相关的州份应付紧急情况。他呼吁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听从地方政府官员的指示,把伤亡和损失减至最低。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也呼吁居民把握时间,做好防风措施,尤其是住在沿岸地区的居民。海浪拍岸的速度可能达到每小时37公里,而且高达11尺。

今次是美国在不足两个月内,第4次遭受飓风直接威胁。“纳特”过去数天以热带风暴的威力横扫中美洲数个国家时,已夺去了最少30人的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