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防资料遭侵入 战斗机计划被盗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今天(12日)透露,一名黑客去年侵入一个国防承包商的网络,窃取了澳洲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Joint Strike Fighter programme)及其他军事装备等非机密资料。

根据澳洲官员就此黑客攻击事件所作的报告,约有30GB的档案在这场攻击行动中被盗走,其中包括攻击战斗机和P-8“海神”(Poseidon)侦察机的详细资料。

澳洲国防工业部长派恩告诉澳洲广播公司(ABC)电台:“幸运的是,这些被盗走的档案是商业数据,而非军事数据……不是机密资料。”

他表示:“我不知道是谁干的。”

澳洲通讯局情报机构的官员克拉克是在悉尼的一个会议上透露,此次入侵行动导致包括智能炸弹、联合攻击战斗机、“海神”海上巡逻机和数艘海军舰艇的技术资料被盗取。

克拉克说,黑客在2016年侵入该国防承包商的网络系统长达五个月,其“有系统、缓慢和周详的选择攻击目标”显示,其背后可能有某个国家的支持。

澳洲网络安全中心发言人说,政府不会对此次网络攻击事件提供更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