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伊党:巫统搞政治宣传 拒与之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马来西亚巫统放出风声,宣称授权巫统主席纳吉与伊斯兰党谈判,以组选举联盟,但伊党却一口拒绝,表明不会与巫统在大选合作。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12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以坚定口吻明言伊党不会与巫统谈判,而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也未曾会唔纳吉商榷结盟。

他还笑言,巫伊合作一谣言,纯属巫统宣传伎俩。他说:“伊党长老会,即我们最高咨询理事会,早已向所有党员发出明确指示:不会与国阵或巫统有任何合作,也不可与希望联盟结盟。我们须恪守这个指示。”

达基尤丁指出:“我对此课题的答案是,就第14届大选而言,(伊党)与国阵不会有谈判或讨论。这是很明确的……我们从未见过任何巫统领袖,党主席(哈迪阿旺)也未曾与纳吉见面、通电话或商讨。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从来没有。未曾在此课题有任何会面。”

他解释,为了国家与伊斯兰,伊党可与他人合作,355法案正是一例,但这不代表伊党与国阵为伍。

记者追问达基尤丁,伊党会否就选举事宜,与巫统展开非正式合作,抑或在巫统伸出橄榄枝后,重新考虑原有立场。

对此,达基尤丁的答案同样坚决。

他指出,伊党党员众多,区部与支部遍布全马,组织强大,且早与民系党共组和谐联盟,以迎战来届大选。

他表明:“伊党是为原则而战的政党……(巫统宣传主任)安努亚四处说我们(巫统与伊党)源自同样基因,这是政治宣传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