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要求调查美坠机是否造成辐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12日向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局长中岛浩一郎提出,由于隶属于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一架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紧急着陆事故中机体部分零件可能含有放射性物质,要求调查是否含有害物质。

据共同网报道,在县政府大楼接到要求的中岛回应称“正在为尽快启动环境调查而努力。”

2004年坠落在冲绳国际大学(宜野湾市)、与此次事故直升机属同一系列的美军CH-53D直升机上安装了含有放射性物质锶-90的旋翼安全装置与结冰探测设备。锶-90一旦进入体内将滞留在骨骼内,可能会造成骨癌与白血病。

另一方面,冲绳县警方12日就拒绝县政府11日欲在位于东村高江的事故现场实施环境调查的经过解释称,“当时首要工作是灭火,在能够确认安全前尽可能(将进入警戒线人数)控制在最少范围。”

县政府称,事故发生当天的11日晚已准备好辐射测量仪欲开展环境调查,但拦起警戒线的警方以“消防部门、警方以及美军以外不得入内”为由拒绝其进入。据县政府与警方说,截至12日双方仍在为实施调查而进行协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