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被指借“精灵”干预美国事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声称,俄罗斯不仅企图通过社交网络,还借YouTube视频网站和热门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影响美国局势”。

报道称,一个名为“Don't Shoot Us”的运动,在面簿、Instagram、推特、Tumblr和YouTube视频网站上都注册了账号,利用社交平台信息报道了多起警方针对美国黑人的暴力事件。YouTube上的所有活动视频均引自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注册的donotshoot.us网站,从该网可点击链接跳转至2016年7月宣布举行精灵宝可梦Go比赛的Tumblr的账号。参赛者被带到警察施暴的地点,还被建议用死去的黑人命名自己的小精灵。

为证明俄罗斯与这一运动有染,CNN援引消息人士称,该运动的面簿账号与“亲克宫”机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有关联。

面簿此前声称,在美国竞选运动期间,俄罗斯网络机器人在这一社交平台买下广告,以对竞选结果施加影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与此毫无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