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今年已逮捕45涉恐嫌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节节败退以来,许多恐怖分子都奉命潜入其他国家发动恐袭,警方今年至今已逮捕45名外国恐怖分子并挫败多起恐袭阴谋。

警察总长弗兹今天发布声明表示,上述45名落网的恐怖分子中,有13人被控上庭,12人被驱逐出境,一人遭当局援引反恐法令被扣留,12人正接受调查,其余七人已经获释。

他说,警方情报显示,这些恐怖分子是因伊国组织节节败退而奉令潜入其他国家潜伏及发动恐袭。“当中包括(菲律宾南部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及孟加拉圣战者大会党的恐怖分子。”

他表示,45名落网恐怖分子包括九名阿布沙耶夫成员,一人来自孟加拉圣战者大会党,三人来自土耳其一个恐怖组织,其余都来自于伊国组织有关的组织。”

他说,警方发现这些被捕的恐怖分子,有些企图在马来西亚发动恐袭,有些则在当地筹集资金,或策划向他国发动恐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