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苏丹取消扎米汉传教士资格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今天与雪州王室理事会开会后,指示雪州宗教局援引2008年雪州传教条例来对付扎米汉。(互联网)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今天与雪州王室理事会开会后,指示雪州宗教局援引2008年雪州传教条例来对付扎米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弗丁昨日指示雪州宗教局取消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局(JAKIM)官员扎米汉在雪州的传教士资格,并禁止他进行任何传教活动。

雪州王室理事会秘书哈纳菲沙发表文告说,苏丹沙拉弗丁昨日与雪州王室理事会开会后,才指示雪州宗教局(Mais)援引2008年雪州传教条例来对付扎米汉(Zamihan Mat Zin)。

他说,雪州苏丹的这项谕令是基于扎米汉之前在宗教讲座上使用“种族主义、不文明与过分批评王室”的字眼,再加上有关讲座是在王室清真寺举行,不应该出现类似的讲座

他说,雪州苏丹也谕令雪州所有清真寺和祈祷室在举办任何讲座都必须录像,同时用于播放讲座会内容的扩音器声量仅局限在清真寺范围,但不包括召集穆斯林祷告(Azan)和诵经,这是为了维护伊斯兰注重全民和谐的形象。

他也强调,马来统治者皆认同伊斯兰作为联邦宗教,其教义是鼓励信徒保持宽容、中庸以及包容,必须避免受到分化人民的过激行为所玷污。沙拉弗丁提醒雪州人民必须遵从联邦宪法的主要原则,以维护国家的和谐与安宁。

扎米汉上周就“只限穆斯林”自助洗衣店事件不点名批评柔佛苏丹,并自称捍卫真理而无惧政府或苏丹,本月11日被警方援引煽动法令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