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遣返孟加拉恐怖分子下落不明

涉及恐怖活动被遣返的孟加拉男子格兰(Golam Rabbani、右上角二),在驱逐出境后不知所终,行踪成谜。(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涉及恐怖活动被遣返的孟加拉男子格兰(Golam Rabbani、右上角二),在驱逐出境后不知所终,行踪成谜。(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一名因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活动而遭警方逮捕的孟加拉男子,在驱逐出境后不知所终,行踪成谜。

据《星报》引述孟加拉媒体报道称,这名孟加拉男子格兰(Golam Rabbani)是在7月19日被警方驱逐出境,遣返孟加拉首都达卡。

报道称,当时格兰还向机上其他乘客借手机拨电给人在马来西亚的妻子报平安,指他当时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正准备起航飞回达卡,过后他就音讯全无。

不过,据孟加拉媒体引述当地一名机场的负责警官指出,当地警方并不知道格兰被遣返回国的消息。据悉,孟加拉有多个反恐机构,当地警方也不清楚这名恐怖分子究竟是否已由这些反恐机构带走。

此外,报道也称,马来西亚在今年2月遣返的另外两名恐怖分子沙嘉拉及阿斯拉夫则在抵达当地机场后,被当地执法单位带走。

全国警察总长弗兹发表文告指出,IS恐怖分子因在叙利亚及伊拉克节节败退,被指示潜逃其他国家展开恐袭,不过掌握情报的政治部反恐组在今年初至10月已经逮捕45名外国恐怖分子,挫败多起恐袭阴谋。

这45名外国恐怖分子当中已有17人被提控上庭,另有12人被驱逐出境,包括被指下落不明的格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