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库尔德冲突 特朗普:美国不选边站

伊拉克政府军已占领了基尔库克市的政府办公室。(法新社)
伊拉克政府军已占领了基尔库克市的政府办公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拉克库尔德族在上月通过独立公投导致局势升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6日)表明,华盛顿不会在伊拉克部队和库尔德族之间的冲突“选边站”。

伊拉克部队周一(16日)已进入北部省份,从库尔德族手中攻下了石油和军事目标,并占领了基尔库克市(Kirkuk)的政府办公室。

上月25日,库尔德自治区通过独立公投之后,北部地区紧张局势日益升温,而位于库尔德族控制区内的基尔库克也成为双方争夺之地。

特朗普明确表示,他不会介入双方的争端,因为他们都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盟友。

特朗普说:“美国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但我们不喜欢他们正在发生的冲突……美国多年来都和库尔德族保有非常良好的关系,美国也一直站在伊拉克这方,但美国不会在这场战争中选边站。”

美国国务院已表示,美国“非常关注”这场冲突,并呼吁所有各方避免被伊拉克的敌人所利用而采取挑衅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