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部长沙菲益又一胞弟涉贪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乡村及区域发展部前部长沙菲益阿达的胞弟哈密阿达涉贪被捕后,他的另一名胞弟尤索夫阿达今晚也被捕,以协助反贪会调查15亿令吉(约4.8亿新元)扶贫计划拨款遭挪用案。

尤索夫是巫统沙巴拿笃(Lahad Datu)州议员,他今天下午5时被传召问话后,当晚8时被捕。据英文《星报》网站报道,反贪会副主席巴基受询时,证实此消息。

沙菲益曾担任巫统副主席及乡区发展部长,去年,他与前副首相慕尤丁退出巫统后,回返沙巴州老巢另起炉灶,并接管沙巴人民复兴党成为主席,但其胞弟哈密(Hamid Apdal)及尤索夫(Yusof Apdal)依然是巫统党员。沙菲益之前指责反贪会调查此案是针对他的政治攻击,但反贪会及副首相阿末扎希否认。

反贪会至今已逮捕9人协助调查这起有可能是马来西亚历来涉案金额最多的贪腐案。之前被捕的还有沙巴人民复兴党副主席安东尼、青年团团长阿兹斯、沙巴游姓商人、乡村及区域发展部前副秘书、巫青团宣传主任贾玛威及巫青团斗湖区部团长阿里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