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安全部队逮捕IS招募者

哈密顿(中)11日在马尼拉以东的塔古市被捕。(法新社)
哈密顿(中)11日在马尼拉以东的塔古市被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安全部队逮捕了一名菲律宾妇女,她涉嫌通过社交媒体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招募成员。

《海峡时报》报道,菲律宾司法部长阿吉雷1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36岁的哈密顿(Karen Aizha Hamidon)11日在马尼拉以东的塔古市(Taguig)被捕。她涉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296条帖子,为参与马拉维市战事的穆斯林武装分子召集援军。

阿吉雷说,哈密顿是2015年8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遭拘留的本地男子沙敏的前妻。

沙敏(Muhammad Shamin bin Mohamed Sidek)因计划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和利用社交媒体煽动暴力而遭拘留。

阿吉雷说,哈密顿后来改嫁“菲律宾伊斯兰国支持者组织”(AKP)创办人穆罕默德·加法尔·马吉德(Mohammad Jaafar Maguid)。马吉德已在今年1月被警方击毙。

哈密顿也和臭名昭著的澳洲伊斯兰激进教士穆萨·切兰托尼奥(Musa Cerantonio)关系密切。切兰托尼奥曾因号召人们到伊拉克与叙利亚参与圣战,于2014年在菲律宾被捕,后来遣返澳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