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火车站因诈弹疏散数百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紧急部门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市中心雅罗斯拉夫尔火车站18日因接到匿名炸弹电话威胁,疏散约450人。

据了解,俄罗斯自今年9月11日起多次接到声称埋置了炸弹的威胁电话。本月16日,俄紧急部门消息人士就曾表示,莫斯科市包括4家宾馆在内的10处场所因遭匿名炸弹电话威胁,24小时内已疏散约3000人。

俄执法机构工作人员对所有声称“被埋炸弹”的建筑进行了排查,但目前没有一条信息得到证实。紧急情况部消息人士称,俄170座城市因遭受匿名炸弹电话威胁,已疏散超过100万人。

俄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谎报炸弹威胁电话的主谋是4名俄罗斯人,他们现在身居国外,但在俄境内有同谋。博尔特尼科夫表示:“我们正在与国际伙伴一起搜寻这些人。”据悉,虚假炸弹威胁电话已造成高达3亿卢布(约710万新元)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