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官员:马国孩童无须到新加坡上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卫生、环境、教育与新闻委员会主席阿育拉末指出,柔佛正致力于满足该州孩童对私人或国际教育的需求,马国孩童无须每天越过边境到新加坡求学。

《星报》报道,阿育拉末说,虽然家长有权让孩子报读任何学校,但他们无须到邻国去求学。他说:“柔佛的公共、私人或国际学校超出所需,它们也在小学、中学和大学提供高素质教育……我们一共有16所国际学校提供中小学教育,其中大多数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

阿育拉末指出,家长可从广泛的国际课程中为孩子做出选择。他说:“在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后,学生可以选择到马来西亚依斯干达教育城(EduCity)九所顶尖学府的其中一所继续念大学。”

阿育拉末说,令吉疲弱使得送孩子到新加坡求学的马国家长得面对更沉重的负担。“另一个关注点是,他们的孩子会在完成教育后在新加坡觅职,然后就在那里定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