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马国啤酒节落网青年是炸弹专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上周逮捕三名涉嫌策划以土制炸弹袭击啤酒节的嫌犯,其中一名19岁嫌犯据称制造炸弹的技术可媲美已丧命的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的一名领袖。

马国警方上周三在吉兰丹州逮捕三名涉及恐怖活动的男子,他们制作土制炸弹并策划攻击雪兰莪州及吉隆坡地区的啤酒节、娱乐场所及非伊斯兰的宗教场所。

头号嫌犯是年仅19岁的学生,负责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第二名嫌犯是前军人(35岁),负责筹集资金、第三名嫌犯是建筑承包商(25岁)。

《星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19岁嫌犯制造炸弹的技术让安全部队人员想起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简称回祈团)领袖阿查哈里(Azahari);他是2002年峇厘岛爆炸案的幕后主使。

消息人士说:“当局相信,那名青年是从互联网学会如何制造土制炸弹……但他在制造炸弹时所关注的细节,包括其引线和所使用的材料,让他们想起了阿查哈里。”

马国当局相信,这名青年是自我激进化的。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当局的调查发现,他没有和任何已知的激进分子联系,不过他可能受到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极端伊斯兰教义所启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