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分子反击 菲要在马拉维设军事基地

杜特尔特(褐色衣服者)周二宣布,已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马拉维。(法新社)
杜特尔特(褐色衣服者)周二宣布,已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马拉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棉兰老岛的警方和军方在收复南部城市马拉维后仍保持高度警戒。由于担心恐怖分子会卷土重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三(18日)宣布,将在马拉维设立军事基地。

菲律宾军方周一(16日)在收复南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击毙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哈皮隆(Isnilon Hapilon)和马巫德武装的头目奥马卡延·马巫德(Omarkhayam Maute)。

杜特尔特随即于隔天宣布,已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马拉维,反对党议员过后促请杜特尔特解除对棉兰老岛的军法管制。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周三宣布,将在马拉维设立军事基地,并表明“永远不会”再让敌对势力侵略马拉维。

他在马拉维对当地士兵说:“我们永远不会再让类似事件发生,在我掌政时期,我不会允许。”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帕迪拉则指出,恐怖威胁仍然存在,因为阿布沙耶夫和马巫德武装的支持者可能围攻另一个城市地区,或是对棉兰老岛其他社区发动炸弹袭击或进行骚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