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不尊重殉职军人 特朗普扯奥巴马下水

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女国会议员捏造他对阵亡军人遗孀说的话。(彭博社)
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女国会议员捏造他对阵亡军人遗孀说的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8日)被批评不尊重一名在尼日尔阵亡的美军,还对这名美军悲痛欲绝的家属太过冷血。特朗普过后不只通过推特予以反击,还把前总统奥巴马也拉下水。

25岁的美军中士约翰逊(La David Johnson)是在本月4日,在尼日尔遭激进分子伏击身亡。

特朗普在致电其家人时,据称语气欠缺同理心。据阵亡约翰逊的母亲说:“特朗普总统确实不尊重我的儿子、媳妇,也不尊重我和我先生。”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威尔森透露:“我没有听到整段对话,但我确实听到他说:‘我相信他知道从军会面临风险,但这还是令人伤痛的。’”

特朗普过后否认说出这番话,并在推特上说:“民主党女国会议员完全捏造我对这名阵亡军人遗孀说的话,(且我有证据)。可悲!”

特朗普后来则向福克斯新闻暗示,退役陆战队将领凯利(John Kelly)的儿子2010年在阿富汗殉职时,奥巴马并未致电慰问凯利;凯利现任特朗普的白宫幕僚长。

这些说法引发奥巴马前幕僚不满,表示特朗普说法毫无根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