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参议院否决 推行更严格移民法

特恩布尔在今年4月宣布,将对移民程序作出重大修改。(法新社)
特恩布尔在今年4月宣布,将对移民程序作出重大修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参议院周三(18日)晚上否决紧缩外国工作签证以及公民权的立法,但澳洲总理特恩布尔的保守派政府今天(19日)誓言,将继续推动落实更严格的移民标准。

特恩布尔是在今年4月宣布,将对移民程序作出重大修改,提高获取澳洲国籍的门槛。申请者必须通过严格英语测试,同时成为永久居民至少四年才能入籍,这比现行程序多三年。

不过,反对党工党和其他批评者在参议院的表决中阻挡有关法案的通过。

澳洲移民部长达顿过后表明,将降低对英文能力的要求,以换取保留其他更严格的移民标准。他也愿意将推行新公民权法的时间推迟至2018年7月。

不过,达顿表示,政府将坚持推行申请者必须是永久居民至少四年才能入籍的措施。他指出,这对于在犯罪分子成为公民之前就铲除他们是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