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知名老酒店大火 一人丧命

皇家湖酒店的大火烧了数小时,直到今天上午7时才被完全扑灭。(法新社)
皇家湖酒店的大火烧了数小时,直到今天上午7时才被完全扑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仰光著名的皇家湖皇宫酒店今天(19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这家历史悠久的酒店也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位于仰光市敏加拉当纽镇区的皇家湖酒店是在今天凌晨3时30分失火,消防员与火神搏斗了数小时,直到上午7时左右火才把火势完全扑灭。

一名消防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皇家湖皇宫酒店(Kandawgyi Palace Hotel)失火超过三小时,消防员从酒店内发现一具男子遗体。

此外,有一名外国女游客从酒店三楼跳下造成腰部受伤,另有一名消防队员受伤。

目前还不清楚失火原因,但大火是从酒店5层开始燃起。最初火情被定为二级,但随着一些燃起罐爆炸,火情加剧,最终被定为四级。

入住该酒店的外国客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但酒店内的柚木几乎都被烧了。

皇家湖酒店是仰光历史最悠久的酒店之一,甚至可以追溯到缅甸独立以前,位于皇家湖畔(又称甘多基湖、大湖),具有缅甸传统建筑和装饰风貌,更以柚木木雕、家具著称,颇受外国游客喜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