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每天1.5万幼童死于可预防疾病

营养不良也可能让孩童更容易被病魔侵袭;图为罗兴亚小孩在孟加拉难民营领取食物。(法新社)
营养不良也可能让孩童更容易被病魔侵袭;图为罗兴亚小孩在孟加拉难民营领取食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19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全球婴儿死亡率显著下降,但世界各地每天仍有1万5000名五岁以下的幼童因为患上可预防的疾病而死亡。

该报告说,由于一些非洲和南亚国家的医疗服务依然落后,从现在到2030年,因患上可预防疾病而死亡的孩童可能超过6000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在这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估计有560万名幼童尚未满五岁就离开人世。

这同1990年的1260万比较已是显著下降,但这些机构认为,每天有1万5000名五岁以下幼童死亡的数据仍然令人“难以接受”。

这些孩童面临的“杀手”包括肺炎、腹泻和疟疾。该报告指出,营养不良也可能让孩童更容易被病魔侵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