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者降至1973年来最低

美国的求职者于2017年9月20日在印第安纳州杰斐逊维尔的职业博览会上填写就业申请表。(彭博社)
美国的求职者于2017年9月20日在印第安纳州杰斐逊维尔的职业博览会上填写就业申请表。(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就业市场强劲。受飓风哈维和伊玛影响的地区,工人们正在陆续回到工作岗位。

彭博社的报道说,至10月14日为止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万2000人,至22万2000人,降幅大于预期。这可能也反映了期间有一天是哥伦布日假期,人们少了一天能递交申请。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受飓风影响的州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进一步下降。飓风最初导致得克萨斯州和美国东南部在8月下旬和9月初的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飙升。

上周也涵盖美国劳工部对10月份就业数据进行调查的报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处于四十多年最低水平表明,在合格工人不足的情况下,雇主几乎没有意愿削减人力水平。

之前一周的数据从24.3万人修正至24.4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